we’re shaking tea up near you 選擇您的所在區域



Asia


Oceania


North America


Europe


Africa

Copyright © 日出茶太 Chatime. All rights reserved.

媒體報導17-7-2018

Chatime 插旗法國巴黎羅浮宮

台灣之光 亞洲第一品牌進駐羅浮宮

以下引述 蘋果日報報導


六角國際(2732)旗下主力品牌Chatime日出茶太今年歐洲、中南美洲展店腳步加速,更成為首家開進法國巴黎羅浮宮的亞洲餐飲品牌,董事長王耀輝表示,在羅浮宮的展店成本雖然較一般街邊店高出2.5倍,但對於品牌知名度的提升效益更強,未來透過擴大國際布局與持續併購,朝2019年營收50億元的目標邁進。

2007年創立,2010年正式走出海外,日出茶太目前全球已經插旗38個國家,總店數近800店,王耀輝指出,六角國際去年營收25億元,海外營收佔比約60~70%,今年預估可達36~37億元,而年展店也以歐洲與中南美洲腳步最快,其中在歐洲各國中,法國的布局速度更為突出。

王耀輝認為,歐洲國家仍以英國與法國為政經中心,只要這兩個國家做好,未來拓展就容易,僅1年半的時間,法國日出茶太店數就已經達到11店,且都位於如巴黎大學、聖母院、春天百貨、歌劇院等熱門景點,而開在羅浮宮的門市,也是除了麥當勞、星巴克以外的唯一餐飲品牌,更是亞洲第一。

六角的國際布局,不如傳統飲料店目光先投向中國市場,而是以東南亞為起點,今年更陸續在墨西哥、哥倫比亞、捷克展店,王耀輝說,接下來預計在模里西斯、比利時、義大利與瑞典都將開店,除了逾200店的印尼外,明後兩年澳洲、菲律賓與加拿大分別都會達到100店規模。

展店速度快得驚人,其實王耀輝有一套自己經營理念,電子業出身的他,不僅深深體會國際化趨勢,更強調凡事標準化。當初選定投入茶飲事業時,他就想盡辦法把煮茶工作用機器取代人力,嘗試用科技化、標準化去取代傳統方式,當煮茶可以科技化、標準化後,想要進行國際化的速度就會很快。

王耀輝認為,六角國際化腳步邁得快,關鍵因素在於品牌加值,且鎖定的客群不只是華人,市場胃納量比咖啡更大。但對於會否擴大在台灣的店數規模,他則說,六角在食安檢驗、設立實驗室的投入相當高,因此很難大規模的在台灣以低價策略大量開街邊店,海外發展仍是未來重心。

雖然今年由於旗下王座餐飲的IPO費用以及澳洲的品牌投資,第1季每股純益僅0.42元,但王耀輝認為,一次性的費用在第2季的影響會大幅降低,加上進入茶飲旺季,因此第2季的獲利將會穩定回升。

icon-chatime
icon-arrow-left 回到新聞主頁